close

面對千奇百種的人們,用朦朧的眼睛看待這世上萬物

看得清也好,看不清也罷

被人引領,走著持續穩定的道路,是不可能持續永久的

 

省思自己種種過錯,造就別人諸多困擾

自己的放肆無忌,自己的迂腐無知

或許檢討自己已然不是這社會所必要,亦或者只是一種現代超我的表現

有時候「檢討自己,比去指責別人來的有意義」到底是一種壓制,還是一種說詞?

為什麼我要一直堅信這樣的話語,只因為我看得比別人不清楚,我就得要相信別人不真誠的對待嗎?

 

自己所面臨,所見的一切都必然自己要去承擔與接受

或許那怕那是讓人頂替,但事實因自己造成,自己也是責無旁貸

責任感載重,也換不到一絲絲的成功的價值,因為得到榮耀的人,通常不是這樣成功的

 

冠冕堂皇的說詞,只是文藻華美的文學家用來比喻時所需要的詞藻

聽得再多,也不見事事都盡如人意

說出口,不是完全做到,是要必須做到

但被要求所謂「完美」,我深思自己本來就沒那個自信處理得如此美好

 

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

那只是被攻擊的弱點少了很多罷了,如果用這樣來看,或許可以讓自己的壓力比較少

但是這句話如誦經般每天如同早課來一次,晚課來一次,久了也實之匱乏

希望我可以達到麻木不仁的那一天

 

日子久了,經驗自然就多了

但是前輩給予什麼,自己對自己又要求了什麼,未來又有人指點了什麼

誰知道呢?

承擔時間給予自己的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

面對時間不斷的累積,自己處於環境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環境不停的轉變,人也要一直不斷地去蛻變

人的相處也是不斷地用「言語」這項工具去傳承很多事情

但是我怎麼都感受不到?難道是我聾了嗎?

如果沒有持續地去挖掘,也不會明白深坑裡的滴答聲到底是泉水還是只是積水

有時不能否認自己身為人的「惰性」促使自己相當的懶散

每每人家告訴自己「沒你的事,不要管」

下一秒:剛剛不是才跟你說嗎,你怎麼沒做?

 

反思自己處在怎樣的環境,跟著什麼樣的人,用什麼樣的情緒碰撞這些人格特質

我已然覺得很無所謂

 

面對這一切我竭盡全力地完成我可以做的,我盡量去了解我該怎麼做的事情

這就是我對自己最大的努力與負責了

 

如果每個人的EQ和IQ都可以隨意量測或者靠外表評斷

那這世界,也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