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自己想想,學習之後,或許就是要付出吧!

父親從小經常跟我說:不要什麼都不去做,只想著坐著,等別人做好給你,那不好

到我出了社會,我覺得很多事情都不簡單,若真的要達到我父親說的那樣,那更是困難

 

有時自己想想,認真的去完成一件事情,事件簡單容易的事

但如果什麼都要套上「人」,就真的不是這麼好過了!

必須要思考這個人他是不是真的要做、是不是願意、是不是情感問題、是不是心態問題

一些小石子,讓一件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完成的事情,複雜了

宏觀遠見,或許需要長時間累積下來的經驗才能達到

但在社會上,每個人卻是短兵相見,為了不過一點小事而忘了目標

 

最近在工作職場上,我實在不知道這社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不過就是比任何環境都單純的地方,卻以最複雜的角度去認識這個環境

必須要做的事情排在次位,不需要做的卻優先處理;理由只是因為執事者不懂與衝動

 

環境的不同,必須要調整各個環境上各項理論的使用點

企業所用的SOP(標準化作業流程),大大減少許多不必要的時間浪費

這或許個個環境都可以適用,但是要審慎評估可以使用的工作項目,並不是所有工作都可以照單全收

 

角色與環境衝突的時候,應該要以環境為優先考量

廠商在不同市場下,會因為環境的差異,去調整產品的差異,雖然一樣,但卻符合這環境的需要

 

寫這篇文章,我不懂看得懂的人有多少,我也不勉強看文章的人一定要跟我一樣

只是我想說出我對這社會的感覺

或許環境改變了,但是有些可以不變,那就是自我認真面對的態度

 

父親真的很常說一句話:不要只會想到自己怎樣,你不覺得自己影響了多少事

母親也很常告誡我:脾氣差可以,但你去影響別人就是你的問題,你在理智,都是有理說不清

 

或許真性情,已被這社會所遺棄吧!或許,這世界需要的是一些委婉的說詞,但在我看來,不過都是些謊言

為了這點,卻說這些都是善意的謊言,當你說久了,為了讓真實永遠消失,你根本只能一直說謊

「紙包不住火」,總有一天事實真相一定會真相大白,委婉地拒絕、委婉地離開,這都是被接紹的模糊範圍

當你編寫一段故事,事實真的要走上軌道時,你根本只能繼續的欺瞞下去,你或許得到什麼安慰

但是傷害的人數,你卻不能想像;當這些人站在你眼前要你解釋,你根本無法負荷與承擔

 

進入社會,第一件事情,就是去面具店買一張面具

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你內心的自己與表面的自己,根本不能同時存在

若真的同時存在,你根本也不能去面對什麼,只是可笑的讓人玩弄

或許面具是必要的吧,包裝自己不好的部分,我相信這是可以被原諒的,當自己虛偽

你希望別人能夠帶給你什麼呢?只是你一直在排斥什麼,別人根本無需靠近你

 

社會再這樣下去,敢問各位,能得到什麼?

這社會要的是可以做事情、可以讓組織完成任務的人,還是要一些只能短兵相見的人呢~?

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唯一明白的是,修行的課業就是情緒與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