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懵懂的時間
課堂上的老師邀請我們班上同學參加教育部資訊志工
本來自己是意願頗高的想去參加,礙於自己眼睛、體力、時間不佳
拒絕了第一次的參與

在10/29的那天,我參加了我第一次的志工服務
雖然自己上了車自己還是有些忐忑
不過,我想這些事情是多餘的
小孩子是天真無邪,只是好奇心、榮譽心、侵略性,比較強而已

到那邊,我們開始了一些小小的團康活動
說真的,我已經睡著了
居然沒有注意到班上同學倍倩的說明,在遊戲中出了相當大的糗
還讓他在遊戲中傻眼,不知所措,真不知道怎麼向他道歉

在小小的活動中,我所看到的一些景象是
中南部的小朋友,和我所在的北部,實在有點不太一樣
用以前的思考,根本就追不上,又加上地理因素
說真的說話方式、思考方向、對談、敘述等,都需要縝密的規劃

團康結束,我們分組活動
戶外的直排輪,室內的手語歌唱
在這兩個課程,我首先參與了直排輪的戶外課程
當然他們本來是在教室內部上藝文課的
不過不太明白他們原先的課程內容就是

直排輪
在上課的時候,我也向同學所屬社團借了一雙鞋子上廠玩玩
不過發現真的是10年沒去穿那鞋子,膝蓋、手、平衡感、重心
全部都不太OK,後來真的算是跌的屁股坐在地上的份
不過小朋友們玩的真的很開心,淺能也不錯,也勇於去嘗試
開朗、活潑,真的是小朋友的本錢呀!!

在過程中,雖然沒有什麼很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不過對這次的活動,算是自己拿到志願服務冊的第一天的實作吧
老師也邀請我未來一同參與剩下的活動
也有邀請我,和規劃同學一起參與課程討論

在這資訊志工的一個下午,我想我應該是還是比較喜歡自己的專長、興趣吧
開朗或許是我目前最後剩下的了
其他真的是什麼都沒有了

在這未來所剩下的三次活動,我想我會用我熱情的參與心態
去完成我所決定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