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幾個月下來,我發現了很多事情
當然這幾個月之間,我少做了很多事情,甚至根本就不認為自己是活著的
覺得自己的靈魂好像失去了歸宿,不過現在回來了,也多歸了幾位朋友,真是謝謝妳們呢

這幾個月下來,發現自己說了好多沒有什麼意義的事情,也做了很多不該做的
只是就因為我只能用廳的去感知很多事情,我也沒辦法確實的去看到大家的臉部表情
只能用一些言語來探測說每個人對某些事情上的觀點及看法,可是我錯了,我覺得那真是沒意義

父母,老師,朋友經常告誡我們。不喜歡,不想要的要說出來,大家討論
可是我覺得這真是太過於了,覺得現在的人的私慾已經超過他們應該要做的事情了

每每已經知道的一件事,不過就是相當簡單的,卻說那不是我份內所應該要做的
在不對的地方做不對的事情,這是我們現代人的象徵吧,甚至這就是我們草莓族的印象

為什麼每個人都要聽彼此所說的呢?只是因為要尊重彼此,所以我們彼此就多多包含一點
當然如果每個人的思想落差實在太大,真的包容彼此,有什麼意義嗎?我深感懷疑,甚至覺得沒必要
如果個人的人格特質就是如此的話,那我實在是佩服萬分,自己也希望自己是這樣的人
頃聽別人說的,幫別人解決問題,這都是彼此可以互相包容的,可是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是了

現在的社會的表象就是,我就不想,我就不要,跟我沒關係
在這些基礎點上思考的人真的太多了,只要有一點偏差自己的期望甚至想法
就會用自己那討人厭的嘴巴說處一些痕廳的話來

現在我覺得已經不是說不說的問題了,也不是討論的問題了
只要想到就可以做了,更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做什麼討論,然後再彼此鬥爭什麼的
根本沒有意義
真正需要討論的,是更大的事情,只是我覺得生活,社會上瑣碎的事情根本就不需要討論太多
如果只是想要一妹的反駁什麼的,那我認為不參與,可能是最好的狀態吧

說出來的事情,是應該要真的是問題,是需要解決的
做了才知道,不做什麼都是未知數
考試唸書,沒唸書考試可能寫不出來,不過不考根本不知道題目是什麼,但不唸一定不會

現在真的是太多好惰之人了,我真的已經看到太多太多了
全身上下唯一不懶惰的就嘴巴而已

今天不要沒有做任何事情,就去拒絕全部
而是要去做了之後,才知道困難在哪,不適應,才拒絕
語言不是拿來戰正,甚至不是拿來好惰用
而是要表達出,我做了之後,我應該要怎麼辦?

期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真的,我們不要什麼都用嘴巴說,真的是浪費時間
做吧,動手吧,不要只是動手打電腦,這不叫座動手,這叫做文字戰爭

這些日子下來,我覺得這是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因為這已經影響我們下一代了,沒人要做,這世界真的沒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